記者楊鎮全、莊庭豪、郭竣維/採訪報導台北市長的選戰,尋求連任的柯文哲,不過情勢不同了。四年前他有民進黨的支援,如今白綠分手他得單打獨鬥,也常常被媒體問說2020會不會出來選總統,雖然柯文哲嘴上說,沒有選總統的計畫,但他的布局和思考,卻也有跨出台北市的跡象。柯文哲支持者:「我知道你很快會把辦公室遷到總統府,我們一定支持他對不對。」從台北市政府一路通到總統府,短短五公里,柯文哲會不會走上這條總統路?▲柯文哲的支持者希望他出來選總統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常常都覺得奇怪,我也沒說我要選總統組什麼黨,那消息哪來的奇怪,我常常在報紙上讀到,我的作戰計畫跟人事布局。」柯文哲說沒要選,但他也沒有說出做好做滿,不選2020的政治承諾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(關注你的2020動向)《朝日新聞》有這樣寫嗎?(他寫說民調顯示,如果你的支持度,2020年可能贏過小英總統,還是你想選2024)等一下我想想看,《朝日新聞》有這樣問嗎?」把鏡頭拉開來看,柯文哲接受訪問的場面,兩大排攝影機聚焦,超過30位文字記者包圍,這陣仗確實很龐大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也沒準備(選總統),也沒有組織,也沒什麼基金會,也沒有去募款,沒有做任何準備,所以我也覺得奇怪,我什麼事都沒做,為什麼老是新聞要這樣炒作。」柯文哲已經講到不想講,他卻還走不出媒體陣,被逼問九分多鐘。▲柯文哲表示自己沒有在準備選總統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今天問太久了。」才不管有沒有攝影機在拍,柯文哲直率,甚至有些白目的反應,正是他累積人氣的本錢。柯文哲競選發言人蔡峻維:「那我們現在就來到,我們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的這個空間,因為你看剛剛進來的時候,沒有像一般辦公室有那種很氣勢磅礡,甚至說有一點小陽春。」就用一面創意牆區隔出兩個空間,柯文哲競選辦公室陳設非常簡單,但所有競選決策都從這裡產出。▲柯文哲的競選總部,僅用一面創意牆隔出兩個空間來使用。柯文哲競選發言人蔡峻維:「把他(丁守中)幾個政策重點列出來。」柯文哲選辦幕僚會議:「其實我們都已經在做的事。對,對啊。」例行戰情會議,依照主題有不同人參與,討論對手的政策,或研究自家戰略。這次白色力量跟綠營正面對決,除了民進黨要保留主體性,更多的矛盾出現在兩岸政策上。台北市柯文哲:「兩岸一家親的信念,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。」兩岸一家親讓人疑惑,過去曾說自己是墨綠的台大柯醫師到哪去了?綠營鐵粉迅速歸隊,卻讓聽了滿意的中國,用中央電視台播出了專題報導。央視新聞片段:「台北市長柯文哲,他人氣現在還是遙遙領先,會不會在2020年跳出來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。」▲央視播出柯文哲的專題報導。中國官媒替柯文哲的總統路讚聲,讓綠營找到攻擊的著力點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:「每次遇到中國態度都如此的軟弱,兩岸一家親已經深深的影響你,你已經被中國綁架了。」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是外科醫生啊,外科醫生最大的特色就是務實,台北世大運可以辦成這樣,幕後有多少的(兩岸)談判,這就是兩岸的實力局面,我跟你講如果民進黨比較厲害,你們那時候為什麼不自己去談?」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:「講得好聽叫做務實,講得難聽就牆頭草,所以你說他務實的話,他就是為了解決當下的問題。」柯文哲競選發言人林昆鋒:「他到底是墨綠,還是紅色的?那也有人開玩笑,他淺綠還是粉紅。」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:「他(柯)就是有可以吸引得到支持者,或者說他就是有人要相信他,這樣子擺盪這樣子的立場。」柯文哲競選發言人林昆鋒:「在核心價值上他從來沒有動搖,核心價值是什麼?為台灣好。」▲柯文哲發言人表示,柯文哲的核心價值就是為台灣好。「柯文哲當選,柯文哲當選,柯文哲當選!」2018白綠決裂,但柯文哲已經在想新的可能,找橘色力量相挺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:「不是我們在變顏色,是我們台灣需要出色的政治人物。」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宋主席講的,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。」跟宋楚瑜互相吹捧,看得出彼此的態度,先前還傳出2020就「柯宋配」選總統。▲曾傳出2020就「柯宋配」選總統。柯文哲競選發言人林昆鋒:「他有一次被問到他有點生氣,說到底是誰在問這個,為什麼要這樣打擊他,或者說刻意挑起這個(話題)。」難道是政治版口嫌體正直,柯文哲政治觸角跨界也跨距,藉著簽書會各地站台輔選,累積中南部的人氣。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:「今天如果我是他幕僚的話,我會建議他選2024,現在是2018,2024還有六年,這六年內會不會有什麼突發變數,或者說是會有其它干擾因素,太難預測了。」柯文哲要布局2020有實際上的難度,但是放眼2024確又有時間和空間的變數。柯文哲母親何瑞英:「柯文哲又沒說要選總統,我自己是支持蔡總統喔。(柯文哲跟蔡總統都選總統呢)哪有可能啦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別問。」柯文哲四年的市長歷練夠不夠,爆發力更上一層樓,必須先通過年底台北市民的檢驗,想要從市府到總統府要花兩年、六年還是遙不可及?柯文哲的挑戰還多著呢。(整理:實習編輯蕭惠云)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柯辦園遊會!同場地姚文智申請遭拒不是菁英嗎?柯P一句話讓網友爆淚朱將請假全台輔選 沒想到打到自己臉藍色=白色?國民黨MV網友酸:色盲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ewfrwa570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